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明确了这些重点!

2020-11-11 14:34  

11月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周霁主持召开会议,安排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实现稳增长与防风险长期均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家胜参加会议。

周霁指出,虽然当前宜昌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充分认识到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疫情防控非一战就能获全胜。要进一步绷紧防控之弦,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周霁强调,要认真落实“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突出严防输入这个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地”同防,严格全覆盖、全流程的封闭管理。要盯住“人”,发挥好海关检疫、火车站、机场、汽车站、港口等第一道防线和“守门”作用,强化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宜来宜人员识别管控,做到应隔尽隔、应治尽治。要管住“物”,特别要加强进口货物冷链物流环节的防控,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要防住“地”,进一步规范隔离点的管理,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发热患者接诊、筛查、转诊流程和闭环处置措施。

周霁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精准防控。要健全常态化多点触发机制,建立覆盖发热门诊、药店、集贸市场、商超、车站等场所的触发网络,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社区等“哨点”作用,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应急准备,强化物资储备,确保防护用品、药品、床位等备足备齐,建强用好疾控、救治等力量体系,确保一旦发生散发疫情,能及时发现、闭环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要加快实施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项目,全力解决好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各类问题。要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要坚持多病同防,做好冬季易发、多发传染病的防治工作。

周霁强调,常态化精准防控是对责任落实的直接检验。要保持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制和工作机制不变,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责任,因时因势动态调整工作重点,做到上下畅通、高效运转。要压实地方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各单位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严格规章制度。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紧硬实”作风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盯紧盯牢盯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袁卫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三峡日报

责编:谭羽利

审核:高秉龙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011\/8dbe709ed6a292e74ecd478c06b70fc5.jpg","id":"42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