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两条“安全线” 当好金牌“店小二”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1-02-08 09:25  

2月5日,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玉华在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调研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之弦,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守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条“安全线”,为全区人民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要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服务重点企业及项目建设,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项目建成达效,奋力实现“开门红”。区领导汪宏斌、陈晓阳参加调研。

走进夷陵万达广场,邓玉华详细检查了解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春节保供情况,对夷陵万达广场的相关做法表示赞赏,并指出,广场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场所,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措施,进一步做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全力守护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全力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让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和广大夷陵人民一道安心安全过好年。

来到夷陵经发科技园,邓玉华查看并听取了岩花变电站规划建设情况。她要求区供电公司、经发集团及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协调推进力度,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运行,为园区及其周边企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在夷盟包装公司、兆峰科技公司、喜旺食品公司,邓玉华详细查看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她对三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发展以及相关部门高效服务企业发展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企业更加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要求夷陵经济开发区、区直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服务好重点企业及项目建设,为全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今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湖北喜立药用包装有限公司年产1.5亿支药用铝质软管生产项目是夷陵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在查看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邓玉华要求区直相关部门为项目建设提供细致、周到、优质的服务,并为企业产品销售牵线搭桥,全力支持、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产、早达效。

来到中燃夷陵分公司,邓玉华详细了解了全区天然气供应量、用气需求量等保供情况后强调,天然气保供涉及广大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区直相关部门和中燃夷陵公司要科学预测、合理调配,提前做好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及时掌握用气量变化,积极应对用气高峰,强化维护管理,提升管网输送能力,确保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用气,开开心心过大年。

当天,邓玉华还为在夷就地过年的部分职工送上了大礼包。

记者:谭明龙

责编:雷奥琳

审核:朱永杰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2\/5074893be97f6c11951a78b9fae423e2.jpeg","id":"44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