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抵达夷陵 城乡居民踊跃接种

2021-04-04 14:12  

4月4日,三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抵达夷陵区,全区城乡居民踊跃接种,共同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早上8点,在夷陵医院门口,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夷陵医院的志愿者正在维持现场秩序,同时为前来接种的市民讲解注意事项。接种室内,手术室护士长陈红和心内护士长孙晋正在娴熟地为每一位市民进行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市民胡先生一大早就来了夷陵医院,他是在朋友圈里了解到疫苗信息的:“昨天晚上刷朋友圈看到社区的在发有疫苗到了,今天一早我就来了,早点打疫苗早点安心!”刚刚接种完疫苗走出医院的陈女士笑着对记者说:“从小对打针都有些害怕,这次觉得还是要打一个疫苗,对自己好对别人也好,刚打完胳膊有一点疼,现在已经没感觉了,打完疫苗后人也安心了。”

据了解,当天夷陵医院分到3000支新冠病毒疫苗,这批疫苗将于两天内清零。除此之外,城区5个接种点,乡镇11个接种点的疫苗也都已配送到位,今早相继迎来居民接种。鸦鹊岭镇今天分到1200支新冠病毒疫苗,早上7点,鸦鹊岭镇卫生院接种点门口的村民们戴着口罩,排着队,陆续开始了登记接种。来自鸦鹊岭镇梅店村的李女士边排队边对记者说:“镇上前几天也给我们宣传普及了接种的相关知识,今天特意过来打疫苗,在家门口就能打,挺好的!”

据夷陵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疾控中心主任张新华介绍,自全区面向社会有序开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来,区卫生健康局在较短的时间内添置设施设备,新增接种点,增设接种台,组织人员培训并考核,全面提升接种服务能力,目前,全区设16个接种点、56个接种台,日接种能力可以达到1.2万剂次。在疫苗供应不充足的情况下,夷陵区卫健局多方协调,积极向上争取疫苗,满足区内疫苗供应,并第一时间将分配到夷陵区的疫苗配送到全区各接种点。同时,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服务,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顺畅。

截至4月4日下午2点,全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万余剂次。

全球疫情大流行,国内疫情偶散发,人群免疫屏障要达到77.6%以上才能有效隔离病毒传播。夷陵区卫生健康局呼吁市民,要相信科学,相信国家,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抗击疫情再尽一份力。

记者:卢薇 赵衎

通讯员:李金玉 向明铭

责编:张玉婷

审核:高秉龙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4\/c8157587b5d3991ceec266601c85f31f.jpeg","id":"45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