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第二针何时打?详见→

2021-04-15 10:36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程序是怎样的?

为什么接种间隔最长会达到8周?

间隔时间延长了会影响免疫效果吗?

4月13日

就疫苗接种过程中市民关注的问题

记者咨询了宜昌市疾控中心专家

为什么接种间隔最长会达到8周?

专家表示,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推荐免疫程序,目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要接种两剂;首剂与第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要在3周及以上,第2剂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完成。因此,市民在接种第1剂次后,间隔3至8周完成第2剂次接种,都符合接种要求。而且,只要是在规定的时间间隔内,理论上来说,长间隔时间比短间隔时间所产生的免疫效果较好。

不少市民咨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同时可以接种其他疫苗吗?

专家解释,暂不推荐新冠病毒疫苗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但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或抗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专家提醒市民,近期疫苗供应紧张,为保证市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各接种点会根据受种者第一剂接种时间,结合本单位疫苗供应情况,合理安排接种计划,及时通知市民到接种点接种疫苗,请市民给予支持与理解。

来源:宜昌发布

责编:雷奥琳

审核:高秉龙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4\/5888e75b22b8e5e73945f04775bb8790.jpeg","id":"46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