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1-07-23 15:42  

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国际机场数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截至7月22日24时,南京市通报全市共诊断出23例确诊病例和15例无症状感染者,其流行病学调查及密接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夷陵区疾控中心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2021年7月6日(含)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旅行居住史的来夷返夷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鉴于江苏省南京市当前的疫情形势,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江苏省南京市的来夷返夷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

三、广大市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宜昌市夷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3日

来源:夷陵区疾控中心

编辑:蔡哲(实习生)

审核:高秉龙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7\/2ed7a41a80842794cb6391f86202f51d.jpeg","id":"47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