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起创典范丨加强农贸市场监管 不留盲区不落死角

2021-07-31 19:51  

7月31日,夷陵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领导小组开展第三次督办工作,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秉政现场督导。

高秉政一行先后来到际维菜市场、吉美臣名都市场、罗河路菜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并实地指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高秉政认真听取市场监管局和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具体做法,仔细了解菜市场创建标准的落实情况,对集贸市场内外部环境和卫生以及经营户经营秩序、宣传氛围等方面进行检查,现场指出问题,要求对照工作手册,逐点逐条,立行立改。

高秉政指出,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点和难点。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市场监管,不留盲区、不落死角,在精细化上下足功夫,立足服务百姓、服务民生,多措并举,促进文明新风吹进农贸市场。要进一步抓好市场内的公益宣传,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要重点维护摊点内外卫生,分类投放垃圾,确保亮照经营并明码标价;要经常性治理市场周边乱停乱放、通道不畅等问题,提升综合整治成效。

高秉政强调,当前夷陵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已进入“临战”状态,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发力,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战,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

记者:王雪娇

通讯员:施娟娟

责编:朱家梅

审核:李春梅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7\/1b27504071d686b469f5f49ca4870be4.jpeg","id":"47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