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尽职尽责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08-05 14:42  

8月4日,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夷陵区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各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玉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尽职尽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区领导汪宏斌、温欣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要认真分析形势,保持警觉,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坚强屏障。

会议要求,要盯紧关键环节,严防死守,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夷人员动态管控措施,持续建好防火墙,坚持人物地同防;要实行闭环管理,对密接、次密接及重点人员,要实现应隔尽隔;要加强精准健康管理,充分应用大数据手段,筑牢“数字围栏”和“电子防线”;要坚决守住院感防控红线,落实医院书记、院长双负责制,确保实现医院零感染,充分发挥好医疗机构的前哨作用,严格落实零售药店退烧药等药物销售登记和跟踪管理制度;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提高接种便利度,提高疫苗接种率,形成免疫屏障;要严格控制人员的流动和聚集,非必要不出市、不出区,不到中高风险区所在地,严控聚集性活动,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加强应急储备,按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的储备。

会议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尽职尽责,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区级领导要加强对联系乡镇的督导检查,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按照“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把压力传导到责任人,拧紧责任链条;要坚持效果导向,把疫情防控当作镜子、尺子、锤子,做到责任链条无缝对接、无一疏漏;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开展“回头看”,做到问题未查清不放过、原因未分析透不放过、单位和责任人未受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记者:谭明龙 陈伟

责编:谈金临

审核:朱永杰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8\/c6c70522153cf73752a41597974adb82.jpeg","id":"48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