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勤高速卡点 全力把好“入城关”

2021-08-05 23:22  

自8月4日零时起,夷陵区对全区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立检测点,24小时全天候严防死守,严格把好“入城关”,为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请司乘戴好口罩,提前扫码,快速亮码,服从指挥,快速出站,有序通行。” 8月5日下午5点,记者在宜巴高速宜昌北收费站防疫卡点处看到,夷陵区交警大队东城中队的警务人员、区交通运输监督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黄花镇卫生院的防疫人员正在对每辆入城车辆进行细致检查,精准登记过卡车辆的相关信息,认真测量司乘人员体温,时刻提醒大家注意防疫安全。

“目前我们主要对来夷返夷人员,特别是高风险重点人群进行健康筛查,实行健康闭环管理。”黄花镇卫生院副院长谭复玲告诉记者。相比平时,防疫检查使得车辆通行时间较长,但整个收费站运行秩序良好,车辆通行平稳有序。“我们主要维护现场秩序、交通秩序,再就是配合防疫人员,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特别注意中高风险地区来的车辆,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是否正常。”夷陵区交警大队东城中队辅警张明说道。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交通卡点设置,湖北交投宜恩运营公司特意将以前的两个ETC车道、两个人工车道,变换为一个ETC车道、一个人工车道,便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查验车辆。

当天下午六点,在宜巴高速雾渡河收费站卡点处,夷陵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夷陵区公安局特警大队的特警依然奋战在防疫检查一线,做着同样的工作,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引导车辆,严格进行着每一道检查。“我作为公路系统的一位普通职工,更要肩负好职责,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力守好这个卡点。”夷陵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丁文表示。

在全区其他高速公路收费站,同样活跃着一支支防疫检查“大军”。记者在荆宜高速防疫卡口看到,区交通运输局、龙泉镇政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龙泉执法分局、龙泉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参与卡口防疫、检测工作。现场设置了多个扫描行程码的展板,方便司机及通行人员提前扫码,以防造成出站拥堵。“荆宜高速卡口对出站车辆人员一律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对中高风险区来宜人员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劝返。”荆宜高速鸦鹊岭入口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张杰介绍说。

在呼北高速鸦南入口,参与疫情防控值守的工作人员严格消杀,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呼北高速鸦南入口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陈雪强介绍,当天有350辆车正常通行,劝返的有40辆左右,“发现了一律返回,不讲条件。他们都比较自觉,解释清楚以后都很理解,很支持。”

记者:赵衎 杨帆 熊伟 韩双徽

责编:朱家梅

审核:高秉龙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8\/4d7c2a1460cd66752883801a8f423741.jpeg","id":"48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