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

2021-08-06 11:32  

8月5日,夷陵区委书记肖鹏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筑牢防控屏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区领导贺笑容参加检查、慰问。

肖鹏飞一行首先来到小溪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看望慰问防疫接种医务人员。他按照疫情防疫要求,扫码测温后进入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医务人员正忙着为群众接种疫苗。肖鹏飞关心询问目前的疫苗接种情况,认真查看接种现场的防疫措施、秩序维护、服务质量和规范操作状况。他要求,要推动疫苗接种全面提速,让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维护好接种现场秩序,确保接种人员按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间隔距离。

随后,肖鹏飞来到宜巴高速黄花镇出口,在宜昌北疫情防控查验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烈日炎炎,他为工作人员送上区总工会提供的慰问防暑物资,叮嘱他们要坚守岗位、注意身体。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要求,切实做好高速公路出口的验码、测温工作。要扎实做好24小时核酸证明查验工作,对中高风险区所在地来夷返夷人员查验核酸证明,不能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予以劝返,不能返回的要做好现场核酸采样,按有关规定依法落实好属地闭环健康管理。要加强周边环境与进出车辆的消毒消杀,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紧接着,肖鹏飞一行驱车前往下堡坪乡,在蛟龙寺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与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要求,切实守护群众安全,增强人民福祉。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摸底工作,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筑牢生命健康防线。基层党员干部要真正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好富民产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刘望舒

责编:谈金临

审核:朱永杰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8\/5fffce914296109d5b1c353b66f51017.jpeg","id":"4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