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提示

2021-08-06 19:31  

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提示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新一轮疫情高峰,国内疫情也蔓延多个省份,宜昌市周边部分地区也陆续报告本土病例。疫情风险就在身边,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做好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在此,我们提示每一位市民从“我”做起,积极参与、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我们共同的健康安全。

一、保持良好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向医生报告近期行程。

二、自觉配合防控积极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信息动态,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凡是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变成黄码、红码的,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宾馆申报,积极配合排查、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目前,我市正在组织开展12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如果您符合接种条件,请积极主动尽早完成疫苗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四、维护健康家园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减少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市,不到中高风险区。必须出行的,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要求,切实落实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主动向社区提供中高风险地区来宜返宜人员线索。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因违反相关规定,拒不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导致严重后果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6日

来源:宜昌发布

责编:朱家梅

审核:高秉龙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8\/7ac5e1dc01866329d6febf7451d8da70.jpg","id":"48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