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 把好“关口”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2021-08-10 14:51  

8月8日,夷陵区领导李兴兵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全力把好“入城关”,织密防控网,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坚强屏障。

李兴兵首先来到宜巴高速宜昌北收费站防疫卡点,了解卡口交通流量,值班值守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休息,保证身体健康。他强调,宜昌北收费站是宜昌城市北大门,要全天候严防死守,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夷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高效联动,快速处置,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后勤保障部门要落实好一线人员各项生活保障,配齐备足防暑降温设备和物资,保证一线人员饮食安全,为他们提供坚强有力的后盾。

随后,李兴兵来到富海酒店集中隔离点,仔细察看酒店“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询问了解入住人员交接转运、健康监测、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密接、次密接及重点人员闭环管理、日常消杀、生活垃圾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进一步完善联动快速处理机制,确保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妥善做好隔离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和一线人员轮岗调休、饮食调节等工作,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当天,李兴兵还来到夷陵医院中医院区疫苗接种点、夷陵体育馆等地调研督导疫苗接种和方舱选址等工作,指出要完善工作预案,做好人员、物资、场所等各项准备工作;要精准配置接种力量,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维护好接种现场秩序;要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服务水平,实行更加精细化的预约接种措施,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尽快形成免疫屏障。

记者:陈伟 

通讯员:田喆

责编:张玉婷

审核:朱永杰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8\/ba90babf9bf148f19090ccb52567a8d0.jpeg","id":"48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