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 集中攻坚 高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2021-08-11 08:55  

8月9日晚,夷陵区领导李兴兵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一鼓作气,集中攻坚,高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汪宏斌、温欣艳、陈晓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试验区)疫苗接种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克服身体疲劳、身心疲惫,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鼓作气,集中攻坚,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全面清零。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调配合,抓紧抓实重点人群和重点行业的疫苗接种工作,并建好“四本台账”。

会议要求,要强化“人、物、地”同防,确保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不漏一人,切实安全可控;要加强社会面及重点场所管控,针对短板弱项,各地都要认真研究、迅速整改、举一反三,堵住一切漏洞;要做细做实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及演练,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不备;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加强跟踪督办和追责问责,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运行效率决定了作战指挥效率,指挥部要高度紧张、高速运转、高效落实,靠前指挥,统一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主责、冲锋在前,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就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谭明龙

责编:张玉婷

审核:朱永杰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8\/5d7e6d0d2c5da19a18f41dc820a3acf3.jpeg","id":"4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