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加快推进灾后重建

2021-08-14 16:11  

8月12日,夷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兴兵在乐天溪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7.20”暴雨洪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以民为本,完善预案措施,严密监控,周密部署,深入研究治本之策,既要抓好灾后重建,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兴兵首先来到乐天溪初中,详细了解“7.20”暴雨受灾情况,并仔细察看现场修复施工和防护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现场应急处置水平,仔细检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决不能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能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要及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风险评估,抓紧论证恢复治理方案,深入研究问题根源,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和重建;要把质量摆在首位,切实提高建设标准和抗灾能力。同时要毫不松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环节,做好秋期开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在乐天溪镇乐天溪村,李兴兵仔细察看赵沙路及沿线居民房屋受损和恢复情况。他强调要高度警惕,强化纪律,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恢复重建;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深入思考长远解困之策,以工作认真负责的确定性应对突发恶劣天气的不确定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陈伟 

通讯员:田喆

责编:毕仁科

审核:朱永杰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8\/245704be04bcf2b62f5ee50b19f99a2e.jpeg","id":"48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