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萍:小个子大能量 卫生守护显担当

2021-08-17 20:03  

夷陵医院鸦鹊岭分院公共卫生科副科长朱萍心系群众健康,充分发挥医务工作者不怕吃苦、无私大爱的奉献精神,在疫情面前彰显了使命和担当。

8月16日一大早,朱萍就和同事一道奔走在集镇药店、诊所以及部分村卫生室,重点围绕药品购进验收及养护记录、药品分类管理及处方药销售管理情况、场所消毒管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检查。“你们的消毒产品有合格证吗?”“这个药的生产日期在哪里?”“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工作,接了顾客的身份证和现金后,一定要做好手消。”作为夷陵医院鸦鹊岭分院公共卫生科副科长,朱萍始终秉持“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马虎”的原则,在检查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

“每隔十天半个月,朱主任他们就会来我们卫生室进行一次卫生巡查督导,指导我们更好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我们的医疗诊疗行为,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和医疗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鸦鹊岭镇梅店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刘小红说道。

忙活了一个上午,朱萍没来得及喝一口水,也没有时间坐下来休息片刻,在完成当日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战场”——夷陵医院鸦鹊岭分院预防接种门诊,换下监督检查制服,穿上白大褂,为接种者注射疫苗。“有时候,我早上四点多钟就要去接收疫苗,晚上加班到八九点。虽说连轴转,占用了很多休息时间,但我一直认为,自己分管这一块,就要多分担一点,要起个带头作用。”朱萍一脸笑意地说道。

在同事们看来,朱萍虽然身材娇小,却蕴含着大大的能量,她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获得同事们的一致点赞。“作为我们科室副科长,她分管的内容多、事情杂,但她却毫无怨言,总是能很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比如去年她分管的卫生监督领域,在院内考核是满分,很不容易。”夷陵医院鸦鹊岭分院公共卫生科科长王梅说道。

谈及自己的家人,朱萍觉得非常愧疚,“我家里有位七八十岁的老母亲,很少能抽出时间照顾,心里非常内疚,”但想到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朱萍又觉得她所做的都是值得的,“我们的天职,就是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此奉献自己的时间和力量,很有意义。”

记者:赵衎 杨帆

通讯员:张婧 陈怡薇

责编:雷奥琳

审核:高秉龙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8\/7e757a665717954be46b39c0834413bb.jpeg","id":"4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