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发展和安全 提高站位抓落实

2022-09-20 20:25  

9月20日,受夷陵区委书记肖鹏飞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兴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宜昌市委七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汇报夷陵区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工作措施;传达学习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涉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夷陵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有序开展,协同推进、抓紧抓实,更加广泛凝聚争当先锋、勇当示范的思想共识;要未雨绸缪、做好谋划,坚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认真思考、系统研究,找准发展方向和内生动力,理清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在全市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中显担当、展作为;要脚踏实地、抓好落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杜绝随意决策、急功近利,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意识形态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严守交通道口、管住重点场所、开展排查管控、落实核酸筛查、兜牢村社区防控,确保第一时间管住潜在风险,坚决守住当前疫情防控成果;要以从严督导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明察暗访、定期通报,对“四方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控政策、指令传达到基层、落实到点上。

会议指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夷陵区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核心区的应有之义,对夷陵区全局发展意义重大。要以文化为灵魂、品质为生命、创新为动力,加快构建“全域宜游”“全时畅游”的大旅游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运行、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晴雨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定决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升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度警惕防范各种风险隐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唱响喜迎盛会的高昂旋律,全面落实工作任务;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各项“守底线”工作,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业务工作落实见效,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联动机制,围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丰富社会德育功能等重点工作,加大暗访、督查、执法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督导检查,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区法院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扛起维护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大旗,把牢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做好拉练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自我革新和突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推动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全区工作大局,为夷陵“2345”发展战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谭明龙 通讯员:田喆 责编:卢薇 审核:朱永杰 望莹)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209\/2272b84cb3e6e8512e134a3b0a9719e5.jpeg","id":"53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