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假期不放松 强化培训促提升

2022-10-02 10:43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喜迎国庆寄深情。10月1日上午,夷陵区2022年新教师第二阶段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乐天溪镇三峡研学培训中心举行。

“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一曲《歌唱祖国》,拉开了第二阶段培训活动的序幕。200余名教师挥舞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表达了对祖国深沉而清澈的爱,也展现了新教师对夷陵教育美好的憧憬与向往。

伴着歌声的余音,区教育局局长张建华作为开讲嘉宾,为全体学员带来了第一讲《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从教师的身份定位、职责定位、能力定位、底线定位和路径定位五个方面阐述了对人民教师的深刻理解,也向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五天,利用国庆假期安排了教育理想、师德师风、班级管理、德育工作等12个方面的课程内容,旨在引导新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帮助新教师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让新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使命,提升新教师职业素养,形成与夷陵教育“共成长、同发展”的价值体系,为夷陵教育高质量发展蓄力。

(记者:杨帆 通讯员:李曼 责编:张玉婷 审核:李春梅)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210\/290b13f81283305584deea188ba13c34.jpeg","id":"53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