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深想细想万一 抓早抓小抓苗头 做实做细做到位

2022-11-24 20:44  

11月24日,夷陵区召开2022年第四次安委会全会,深入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肖鹏飞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夷陵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兴兵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发兵、韩占冰、许祖钢、代志超、文鸿晨、李取纲出席会议。

肖鹏飞强调,安全生产,责重山岳,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岁末年尾,各项工作进入冲刺收尾阶段,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尤为紧迫重要。要想深想细想万一,思想上不留盲区。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讲政治、顾大局、明不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工作上不留死角。坚持预防在先、防患未然,做到隐患排查再深化、监管执法再强化、应急处置再细化,全方位管控安全风险、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做实做细做到位,落实上不留余地。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做到安全生产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管,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闭环。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亲自抓、亲自管,亲自协调、亲自督办。

李兴兵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狠抓监督检查。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2年1-1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及安全生产暗查暗访视频;区特种设备专委会、区文旅专委会、乐天溪镇、三斗坪镇分别作表态发言,区消防专委会、区综合交通专委会分别汇报了冬季火灾防范、冬季道路安全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谭明龙 刘望舒 责编:张玉婷 审核:袁平 朱永杰 望莹)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211\/15b21b70fa25e52e8116eb6ba95ab7a9.jpeg","id":"53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