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同庆 夷陵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20-10-08 18:50  

今年“十一”黄金周正逢国庆与中秋双节同庆,假日效应集中显现,夷陵区虽连续多天秋雨绵绵,但游客们的出游兴致十分高涨。10月1日至8日,全区共接待游客97.44万人次,综合收入73933.14万元,其中纳入全省、市假日旅游重点监测的5个景区接待游客24.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3.3万元。全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自驾游仍然占据主导,其中以湖北省内、湖南省、河南省、四川省的散客居多;团队游客则多来自山东省、湖南省、河南省和安徽省。此外,周边游、乡村游也呈上升趋势,客源主要来自宜昌市本地及周边地区,以武汉市、荆州市、荆门市为主,三峡富裕山、809微度假小镇等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

针对国庆、中秋旅游市场的特点,许多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纷纷推出了趣味十足的节庆活动和旅游项目,最大程度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三峡人家景区举办了“致敬英雄 月圆荆楚”月饼派发活动,三峡大瀑布景区全面悬挂国旗,百里荒景区则开展歌唱祖国快闪活动...... 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让全国各地的游客过足了瘾。

为了积极配合“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特色活动,让全国各地的游客轻轻松松畅玩夷陵,全区旅游行业及各相关区直单位对“黄金周”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假日期间,夷陵区文化和旅游局每天组织工作专班在全区A级景区巡查,严防黑车黑导,并在重点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劝导、秩序维护、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督促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夷陵区公安局全员取消休假,每天安排警力270余人,做好旅游景区、重要交通节点执勤安保工作,创建和谐稳定的假期治安环境;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各景区及周边出动监督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开展经营秩序规范和整治、食品安全宣传和督办,维护正常经营秩序;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工作专班,每天安排旅游景点值班人员46名,常态化开展市场执法检查,打击涉旅违法行为,保障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记者:赵衎 王雪娇

责编:雷奥琳

审核:李春梅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010\/1ed073a98e5e80bc5ccc67d6f739883d.jpeg","id":"42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