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起创典范丨坚持立行立改 应急与谋远相结合 把文明创建当成自己家务事

2021-07-31 20:27  

7月31日,夷陵区委书记肖鹏飞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二次督办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立行立改和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把文明创建工作当成自己的家务事来做,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万犁昌、贺笑容、高秉政、温欣艳、李宏智、陈晓阳参加。

肖鹏飞首先来到夷兴大道十字街路口,看到大楼顶部巨大广告牌不仅影响市容,还存在安全隐患后,当即要求要拆除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牌,对大楼进行立面整治,给公益广告留位置,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随后,肖鹏飞一行来到夷陵三巷菜市场,边走边了解市场规模、运营和创建情况。肖鹏飞强调,要建设一个高标准样板市场,建好后要引进专业的公司来管理,规范商户经营行为,营造优良的市场环境;要给老百姓自产自销区留出好位置,提高他们的经营幸福指数。

在夷陵客运站,根据防疫要求,肖鹏飞在检查客运站内卫生间卫生环境、母婴室设施配置等后强调,夷陵客运站作为夷陵区的窗口单位,要坚持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行动、整改到位;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对需要马上办理的事情立即办,又要谋划长远,科学谋划站内功能设施布局,深入细致地做创建工作;要把文明创建当成自己家务事来做,用心用情,把事情做好。

在平湖社区、黄金路95号小区和威陵公司宿舍,肖鹏飞看到来自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区卫生和健康局等单位的志愿者正在清理野广告,开展志愿服务时,肖鹏飞充分肯定,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办法,要加强与联系单位对接,形成创建合力;要引入专业物业公司,充分发挥业委会作用,持续提升老旧小区形象;要重视电瓶车充电等工作细节,不断完善小区功能,让社区居民生活更美好。

记者:胡中雪 杨宏音

责编:朱家梅

审核:朱永杰

未经本中心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分享

相关阅读

{"url":"https:\/\/img.cjyun.org.cn\/a\/10174\/202107\/83b7eeb848d30e4b3ae8701bc0d17a2c.jpeg","id":"479066"}